首页 走进锁协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行业知识 锁具展示 服务支持 会员专区 锁协会员证 开锁上岗证 开锁证办理 联系我们 协会论坛
 
  CLIA > 行业知识 > 锁具原理
锁具原理锁具安全开锁修锁锁具选购锁具保养
服务支持
开锁服务
职业技能服务
开锁服务
换锁芯服务
锁具展示
专家咨询
最新报道
 
社区防盗宣传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老旧小区门锁不安全 隐患究...
普通门锁 防盗系数究竟有多...
最新动态
成都锁协正式挂牌
全国十大锁王 群英聚会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成都飞秒科技有限公司为成...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四川三心锁具修理有限公司...
中国400电话网为成都锁协会...
成都市李文锁城有限责任公...
行业知识
中央情报局的开锁技巧
智能密码锁工作原理
浅谈电子锁的开锁方式
保险柜标准
柜员机的密码设定
金库门通用技术条件
AB两种钥匙的区别与锁的工...
锁具安全技术
遥控开锁基础知识
2014-09-22 00:08:23
 
 

两种最常见的遥控无匙开锁装置: 
钥匙环上的遥控钥匙,用于锁上和打开汽车车门(许多还可以启动和关闭汽车报警系统) 
挂在汽车遮阳板上的小控制器,用于打开和关闭车库门 
某些住宅安全系统也配有遥控设备,但是这种系统并不是很常见。 


挂在钥匙链上或者用来打开车库门的遥控钥匙实际上都是一个小型无线电发射器。 当您按下遥控钥匙上的按钮时,便打开了这个发射器,它会将一个代码发送到汽车或车库中的接收器。 在汽车或车库内有一个无线电接收器,这个接收器的频率已调整为发射器使用的频率(现代系统中通常使用300或400MHz的频率)。 该发射器类似于无线电遥控玩具中的发射器。 有关无线电波和无线电发射器的详情,请参考无线电工作原理。

在最早期(大约在20世纪50年代)的车库门开启装置中,这种发射器极其简单。 它们发送一个单信号,车库门开启装置则根据此信号打开或关闭车库门。 随着车库门开启装置逐渐普及,这种简单的系统带来了一个大问题——即任何人都可以驶离街道并用一个发射器打开任何一个车库门! 所有人都使用相同的频率,因此毫无安全性可言。

到了70年代,车库门开启装置变得稍微复杂了一点。 可以通过下面这些图片看到它的复杂程度。 第一张图片显示了一个控制器芯片(黑色)和一个双列直插式组装 (DIP) 开关(蓝色)。DIP开关有八个微型开关,它们排列在一个小包装中并焊接到电路板上。 通过设置发射器内部的DIP开关,可以控制发射器发送的代码。 只有当接收器的DIP开关设置为同一模式时,车库门才会打开。 这就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安全性,但是安全性并不是很高。 八个DIP开关只有256种可能的组合方式。 这足以防止邻里之间打开别家的车库门,但是不足以提供真正的安全性。


DIP开关 
在1970年前后生产的车库门开启装置中的发射器也非常简单:


发射器

正如您看到的,发射器由两个晶体管和一对电阻组成,没有更多别的部件。 这样的双晶体管发射器由一块9伏电池供电,是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无线电发射器。 在10美元一对的低功率无线步话机中也可以找到。

现在的远程开锁发射器已经变得远比以前复杂。 我们来看看现代发射器是什么样子。 

分享到:
 
        走进锁协    |    媒体报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知识    |    锁具展示    |    服务支持    |    会员专区    |    资格查询
 
公众微信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