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锁协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行业知识 锁具展示 服务支持 会员专区 锁协会员证 开锁上岗证 开锁证办理 联系我们 协会论坛
 
  CLIA > 行业知识 > 锁具保养
锁具原理锁具安全开锁修锁锁具选购锁具保养
服务支持
开锁服务
职业技能服务
开锁服务
换锁芯服务
锁具展示
专家咨询
最新报道
 
社区防盗宣传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老旧小区门锁不安全 隐患究...
普通门锁 防盗系数究竟有多...
最新动态
成都锁协正式挂牌
全国十大锁王 群英聚会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成都飞秒科技有限公司为成...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四川三心锁具修理有限公司...
中国400电话网为成都锁协会...
成都市李文锁城有限责任公...
行业知识
中央情报局的开锁技巧
智能密码锁工作原理
浅谈电子锁的开锁方式
保险柜标准
柜员机的密码设定
金库门通用技术条件
AB两种钥匙的区别与锁的工...
锁具安全技术
警惕家门口的神秘符号
2014-09-22 00:05:50
 
 

一天,王婷婷下班回家,发现在她家的大门上,有一个白粉笔画的圆圈,直径1厘米大小。圆圈下边还有三道,像海浪中的太阳。当时,王婷婷并没在意。

  神秘的“搬家公司”

  过后,王婷婷和丈夫李军都出差了。一天,王婷婷办完事从外地回家,上到四层的时候,发现自己家的门半敞着,居然有人搬着一个大立柜从里边出来……

  婷婷想,完了,自己家里进小偷了,该怎么办呢?

  犹豫中,她沿着楼梯继续往上走,上的过程中,她的脚步放得很慢,听见屋子里还有两个人,一个人说别拆别拆了,你把空调拆下来拿不走,另一个人说,反正咱也探清楚了,他家里又没人,能拆一件是一件。

  悄悄报警

  婷婷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她走到自己的家门口,敲了敲虚掩的门,一敲,里边的两个贼起来了,大模大样地说你找谁啊?婷婷走到门口笑眯眯地说,您是搬家公司的吗?这两人说是啊。那您搬一回多少钱?对方报上价钱。婷婷说我是楼上的,也想搬家,您能不能给我留个电话号码?这贼一听,说:不用给你留电话号码,我这还有搬家公司的名片呢。就给了婷婷一张名片。

  婷婷在拿名片的过程中,把这屋里头的这三个人看得一清二楚,长相、年龄都心里有了数,然后婷婷很有礼貌地退回来了,说好,谢谢各位师傅,我走了。婷婷就沿着楼梯走下楼去。

  婷婷走到一楼,找到一个谁都看不见也听不见的地方,悄悄拨打了110。

  在等待警察的过程中,婷婷看到,楼上那俩贼下来了,还真把他们家那又沉又重的大空调卸掉扛出来了。婷婷一想,这上面一共三个贼,现在下来两个,上面应该还有一个。说时迟,那时快,婷婷正在着急的瞬间,警车拉着警笛赶来了。从警车上下来七八个穿便服的小伙子,看见这两个贼扛着空调正要上车,就把他们拦住了……

  贼有“贼经”

  小贼为何胆包天?神秘符号惹祸端。海浪中的太阳是家里经常有人出差。婷婷家就是画的这个。八叉的,是白天偶尔有人在家;这个水波浪纹的,是家里有老人;这个五角星的,是巨富,就好像咱们宾馆有星级,人家这个家里也有星级;这个七星北斗塞马勺的,说这是有保安。

  警察说,不仅这个,贼还真有贼经。这叫“四听八看”。

  看家里的电表转不转。这个贼到你家偷东西,他先看看你家的电表、水表转不转,这个电表、水表要是不转,说明家里没人,电表、水表一转,说明家里有人。

  再有一个看看你家门口,比如说咱们门口都有报箱,一看这报箱里的报纸满了,说明这家出差了,家里经常没有人。再看看门口有没有尘土。婷婷他们家为什么贼一眼就盯上了呢?这就说明人家贼眼睛很准,一看就知道她家没人,为什么?门口都是土。还有老式的防盗门,咱们现在新的防盗门是一块硬板的这个没事,但是老式的防盗门,一条一条的,那个从底下拿撬杠一撬就开了。还有小区的保安怎么样、小区的照明怎么样。这叫“贼看”。

  看完了还有“四听”。敲门听反应,到你家敲敲门,你家要是有人一敲门说谁啊,对不起我走错了。听窗户里边的风声,特别是在一些大的旅店里,这个窗户一打开,里边就有风声,说明这屋里有人。听睡觉打呼噜的声音。听楼道的脚步声。

分享到:
 
        走进锁协    |    媒体报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知识    |    锁具展示    |    服务支持    |    会员专区    |    资格查询
 
公众微信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