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锁协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行业知识 锁具展示 服务支持 会员专区 锁协会员证 开锁上岗证 开锁证办理 联系我们 协会论坛
 
  CLIA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协会新闻曝光台行业资讯展会信息厂商动态政策法规会员动态
服务支持
开锁服务
职业技能服务
开锁服务
换锁芯服务
锁具展示
专家咨询
最新报道
 
社区防盗宣传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老旧小区门锁不安全 隐患究...
普通门锁 防盗系数究竟有多...
最新动态
成都锁协正式挂牌
全国十大锁王 群英聚会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成都飞秒科技有限公司为成...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四川三心锁具修理有限公司...
中国400电话网为成都锁协会...
成都市李文锁城有限责任公...
行业知识
中央情报局的开锁技巧
智能密码锁工作原理
浅谈电子锁的开锁方式
保险柜标准
柜员机的密码设定
金库门通用技术条件
AB两种钥匙的区别与锁的工...
锁具安全技术
一张卡“刷”开防盗门 你家的门锁安全吗?
2014-09-22 00:48:54
 
 
反锁的话,分分钟就可以用一张卡打开。 ”
    近日,家住成都新鸿路的张小姐打进成都商报热线反映:“凌晨三点的样子,我们两口子在家,恰好我失眠。我清楚地听到家里房门有声响,像是有人在撬锁。我一屁股就坐了起来,吼了一声,然后听到跑下楼的脚步声。我和老公慌乱中一人拿了个羽毛球拍起身查看。果然,家里的防盗门已经被撬开。”
    防盗门怎么在小偷面前成了摆设?李文锁城高级技师王泽虎称,这可能与锁的质量较差有关。
    验证/ 一张银行卡轻松开门
    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张小姐家,见到了这扇她口中“成了摆设”的防盗门。记者发现这扇门的门框上没有标注特定防盗等级标志,也就是说,虽然门的外形看上去和防盗门很像,实际上却只是普通钢质门,并不具备防盗的功能。
    今年2月,成都商报曾报道过一则“一张银行卡刷开防盗门”的新闻。新都区的胡小姐发现自家新房的房门,在不反锁的情况下,随便用一张类似银行卡的卡片就可以把门打开。而同一个小区住户的防盗门,许多都存在同样的情况。成都商报记者对该小区防盗门进行了观察和试验。记者发现,该小区的防盗门都是向内开启的,锁舌短,门与门框间虽有橡胶填充,但大多数门缝还是能够塞进银行卡,只要门没被反锁,就能用卡顶开。在业主的见证下,记者尝试着将一张银行卡从门与门框间的缝隙塞进去,缓缓移到锁舌处,再用力往里一顶,大门果然应声而开。记者试验时,耗时最短只要十几秒,最长不超过一分钟。看来,这种“防盗门”只要不反锁,根本不用什么江洋大盗、世纪神偷,就能简单快速地打开。
    讲述/ 一个月请了三次开锁匠
    防盗门能随便地被非正常打开,安全隐患让人担忧。可有时候忘了带钥匙,进不了门也是让人头疼的事。大学应届毕业女生小梁从小就有丢三落四的毛病,上班后一个人租房住,出门忘这忘那是常事。好几次,小梁忘带钥匙,把自己锁在了家门外。“8月份我工作特别忙,忙起来脑壳就是昏的,这一个月内,我就喊了三次开锁匠!那个开锁匠都认得到我了,一次就要一百多块钱,我都在想要不要干脆跟他谈谈‘包月’收费算了,总不能每次都麻烦119嘛!”
    作为独居的单身女孩,经常请开锁匠上门开锁,是否会担心安全的问题呢?小梁说:“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尤其最近看到不少单身女青年失联、遇害的新闻。只有自己长点心眼、长点记性嘛!要是有不需要钥匙就能打开的锁就好了,我看韩剧《来自星星的你》里头都是按密码就可以打开门锁,太适合我这种丢三落四的马大哈了!”
    专业人士
    门厚度不超8mm 分分钟被卡打开
    听说一张卡片能刷开防盗门,李文锁城高级技师王泽虎完全不觉得奇怪:“如果门的厚度没有8mm以上,门又没有反锁的话,分分钟就可以用一张卡打开。”而小梁所期待的不用带钥匙出门的密码锁,以及更为保险的指纹加密码锁,其实市面上已有销售,正被越来越多的家庭关注并使用。
    你家的大门确定就是真正的防盗门吗?如何识别防盗门的防盗性能好不好?专业人士给我们支了几招:
    1.看标志 最简单的就是看门框上是否有特定防盗等级标志,这样的钢制门才是通过国标检验合格的防盗门。根据现行防盗门的国标规定,防盗门门框靠近合页位置大约1.6米左右处印有一个圆形的,标注着“甲”“乙”“丙”“丁”代表防盗等级的钢印,如果没有此钢印,你家装的就是普通钢制门,或是防火门。
    2.看锁芯 防盗门的防盗性好不好,最重要的是看弹子排数多少。机械防盗锁的防护级别从低到高分别用字母“A”、“B”、“超B”表示,而锁芯可以通过弹子排数的多少来识别好坏。一般说来,多排的弹子锁要优于单排的弹子锁,而多排隐形的弹子锁又要优于普通的多排弹子锁。
    3.看钢板 不同等级的防盗门,选用的钢板厚度也不同,甲、乙、丙、丁四级的厚度分别应为2mm及以上,2mm,1.8mm和1.5mm。钢板越厚当然就越坚固。拆下猫眼、门铃盒或锁把手,就能检查到门体内部结构和钢板的厚度。(记者 成欢)
分享到:
 
        走进锁协    |    媒体报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知识    |    锁具展示    |    服务支持    |    会员专区    |    资格查询
 
公众微信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