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锁协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行业知识 锁具展示 服务支持 会员专区 锁协会员证 开锁上岗证 开锁证办理 联系我们 协会论坛
 
  CLIA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协会新闻曝光台行业资讯展会信息厂商动态政策法规会员动态
服务支持
开锁服务
职业技能服务
开锁服务
换锁芯服务
锁具展示
专家咨询
最新报道
 
社区防盗宣传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老旧小区门锁不安全 隐患究...
普通门锁 防盗系数究竟有多...
最新动态
成都锁协正式挂牌
全国十大锁王 群英聚会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成都飞秒科技有限公司为成...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四川三心锁具修理有限公司...
中国400电话网为成都锁协会...
成都市李文锁城有限责任公...
行业知识
中央情报局的开锁技巧
智能密码锁工作原理
浅谈电子锁的开锁方式
保险柜标准
柜员机的密码设定
金库门通用技术条件
AB两种钥匙的区别与锁的工...
锁具安全技术
110报警台的法定受理的“报警”、“求助”范围
2014-09-22 00:19:15
 
 
内容提要:第十四条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的范围:    
(一)刑事案件;   
(二)治安案(事)件;   
(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四)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   
(五)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第二十九条 110报
第十四条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的范围:    
(一)刑事案件;   
(二)治安案(事)件;   
(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四)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   
(五)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第二十九条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求助的范围:   
(一)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   
(二)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   
(三)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   
(四)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   
(五)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这里明确规定的是:一、其它机关无权处理或者无法处理而必须由公安机关出面处理的事项;二、在程度上必须属于必须马上处理的紧急事项)   
   
110报警台对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以外的求助要求
第三十一条 对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以外的可能危及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的紧急求助,110报警服务台应当派警进行先期处置,同时通报相关部门或者单位派员到现场处置。在相关部门或者单位进行处置时,公安机关处警人员可以予以必要的协助。  
(前提:发生的必须是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事项。处理程序:一、公安机关必须先派民警到达现场进行处理;二、同时通报有关单位) 
第三十二条 对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以外的非紧急求助,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工作人员应当告知求助人向所求助事项的主管部门或者单位求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
第二章 职权
 第六条 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履行下列职责:
  (一)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三)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四)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五)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六)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七)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八)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九)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
  (十一)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二)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十三)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三章    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和处罚 
第五十四条 (无证活动或者无证经营的行为)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违反国家规定,未经注册登记,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被取缔后,仍进行活动的; 
    (二)被依法撤销登记的社会团体,仍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的; 
    (三)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按照国家规定需要由公安机关许可的行业的。 
     有前款第三项行为的,予以取缔。 
    取得公安机关许可的经营者,违反国家有关管理规定,情节严重的,公安机关可以吊销许可证。 
以下为特殊主体的违法行为
第三十八条  (大型活动举办者违反保障安全义务的行为)
举办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违反有关规定,有发生安全事故危险的,责令停止活动,立即疏散;对组织者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第三十九条 (社会公众活动场所的经营管理者违反保障安全义务的行为)
旅馆、饭店、影剧院、娱乐场、运动场、展览馆或者其他供社会公众活动的场所的经营管理人员,违反安全规定,致使该场所有发生安全事故危险,经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日以下拘留。
      第五十六条 (旅馆从业人员不依法登记或者不依法报告的行为)
旅馆业的工作人员对住宿的旅客不按规定登记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的,或者明知住宿的旅客将危险物质带入旅馆,不予制止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旅馆业的工作人员明知住宿的旅客是犯罪嫌疑人员或者被公安机关通缉的人员,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第五十七条 (房屋出租人的违法行为)
房屋出租人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件的人居住的,或者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房屋出租人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进行犯罪活动,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第五十九条 (典当行业、收购的违法行为)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一)典当业工作人员承接典当的物品,不查验有关证明、不履行登记手续,或者明知是违法犯罪嫌疑人、赃物,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 
     (二)违反国家规定,收购铁路、油田、供电、电信、矿山、水利、测量和城市公用设施等废旧专用器材的; 
     (三)收购公安机关通报寻查的赃物或者有赃物嫌疑的物品的; 
     (四)收购国家禁止收购的其他物品的。 
     第七十四条  (特殊行业从业人员通风报信的违法行为)
 旅馆业、饮食服务业、文化娱乐业、出租汽车业等单位的人员,在公安机关查处吸毒、赌博、卖淫、嫖娼活动时,为违法犯罪行为人通风报信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强迫交易的行为
 
   第四十六条 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提供服务或者强迫他人接受服务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分享到:
 
        走进锁协    |    媒体报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知识    |    锁具展示    |    服务支持    |    会员专区    |    资格查询
 
公众微信
手机网站